365体育_足球比分网¥投注直播官网

欢迎访问中华商标网
积极落实主题教育活动要求|吴东平秘书长赴常务理事单位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走访调研
2023年11月29日来源:中华商标协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主题教育有关文件精神,提升主题实效,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11月24日,中华商标协会(下称协会)秘书长吴东平一行到协会常务理事单位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小米)走访调研,与小米法务部法务高级总监陈一夫等座谈交流。

  吴东平秘书长首先说明了此次走访调研的来意,他表示,党中央布署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中华商标协会是第二批参加主题教育活动单位,本次调研的目的就是倾听会员心声,协助会员解决实际困难。他强调,对企业遇到的问题,协会将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推动问题的解决。
  陈一夫对吴东平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和感谢,他首先介绍了小米的发展历史和现状。小米集团成立于2010年4月,2018年7月9日在香港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是一家以智能手机、智能硬件和IoT平台为核心的消费电子及智能制造公司。小米是全球领先的智能手机品牌之一,智能手机出货量稳居全球前三。小米集团的业务已进入全球逾100个国家和地区。2023年8月,小米集团连续五年入选《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 ”。 小米致力于持续创新,不断追求极致的产品服务体验和公司运营效率,努力践行“始终坚持做感动人心、价格厚道的好产品,让全球每个人都能享受科技带来的美好生活”的公司使命。 
  陈一夫反映了在商标品牌建设及维护工作中遇到的突出问题:
  一、目前小米公司面临着制假、售假、品牌傍蹭等多种侵权情形,维权诉讼案件量较大,今年最高人民法院、司法部出台了《关于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基础性作用 推进诉源治理的意见》,提出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在矛盾纠纷预防化解中的基础性作用,深入推进诉源治理,从源头上减少诉讼增量。协会是否能够协助搭建人民调解中心,以促进矛盾纠纷分流,将纠纷就地实质化解。
  二、随着小米的知名度提升,各地都存在山寨小米的注册主体,企业需要花大量的人力、物力来清理这些山寨、僵尸企业,但清理成效却微乎其微。协会是否能协助企业推动市监将知名品牌纳入到地方名称库的保护库中,以减少山寨企业的不断出现,同时也能有效的遏制傍名牌现象和恶意注册商标现象的发生,为企业品牌建设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吴东平秘书长认真听取了小米的建议,并对小米商标品牌方面的贡献以及对协会长久以来的支持给予了肯定。他表示,小米的问题找的准、建议提的实,协会将积极吸收意见,对有关问题归纳整理,为切实提升会员服务质量夯实基础。此外,他介绍了协会近年来加强会员服务、推进商标品牌建设的创新举措,重点介绍了互联网商标品牌专业委员会、品牌维权工作委员会的工作开展情况。他谈到目前正在洽谈建立民非调解中心,并尝试通过商标品牌调解委员会来推进此项工作。他建议,小米作为协会互联网商标品牌的成员单位,应进一步发挥其优势,在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知识产权保护规则中推进商标品牌建设。
  中华商标协会会员部段毓克,法律部彭小盼,小米法务经理宋宇婷等参加了座谈调研。
  • 联系我们
  • 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街道车道沟10号院 中华商标协会(北方朗悦酒店)
  • 电话:86-10-68014071
  • 传真:86-10-68018055
  • 邮箱:cta@cta.org.cn
  • 协会微信
  • 协会微博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